close

 

6/9新竹的SMtown因為剛去過首爾安可場,又是拼盤,場地也不好,就沒有參加的意願。後來9/8臺南國際友好音樂節雖然也是拼盤,但地點比較近,票價也有中低價位,想說看演唱會順便新營一日遊也不錯,然後拉了小妹當伴遊,包吃包玩還包門票!

 

當天九點多就到了新營,因為要等小妹,就開始亂逛新營車站,陸陸續續都有演唱會飯們到了,外面一堆小黃招攬生意,不過大部分的人都還是去等官方的接駁車。拿了旅遊地圖,順便問旅服小姐如果要用走的到新營體育場要多久,旅服小姐頗驚訝的說要三四十分鐘啊!

新營一日遊第一站是車站不遠處的糖廠觀光小火車,從新營中興站--->柳營八老爺站。台南市政府會辦這次的國際友好音樂節是為了推廣台南的觀光,所以本來想會不會很多人,但是去到新營鐵道文化園區時沒幾隻喵啊!逛了園區拍了照片,旁邊有現炒黑糖,推薦,真的很濃很純。坐上糖廠的五分車,很閒適在新營的農田間行駛,唯一缺點就是有陣陣農藥味。八老爺站的園區不大,比較適合帶小朋友來玩(我們的年紀有點....),可以餵動物之類的。買了奶酪布丁就坐車返回了!

 

鐵道.jpg     
   

通常一個地方會吸引我去都是有眾多美食,新營雖然不大,但有不少吃食可推薦,好吃不好吃就看個人了!離開中興站大概也近中午,午餐就選附近的包仔師胚芽意麵,不大的店坐滿了人,看起來應該是在地人。麵體有種味道(胚芽味?!),不是很合,附湯清清的。本來還想吃隔壁的山水牌特別香香腸,但是胃容量實在不足。

伴手買了全味香鮮奶牛舌餅,發覺這裡的特產之一是奶類製品(附近有酪農區),奶酪、牛奶包子饅頭等,(後來在另一家麵包店買了起士培根包子,沒地方冰只買一個現吃CP值有高)。鮮奶牛舌餅奶味頗重,是軟質的牛舌餅,另一樣葡萄柚果凍冰冰涼涼很好吃。

 

全味     

 

中間看地圖還是不確定方向,問了隔壁的警察局才繼續邁步向前!

天氣有點熱走得有點累,進入經過的新營文化中心休息吹冷氣順便看展覽

 

相片0016   

 

休息到三點多離開文化中心,去吃了阿松臭豆腐,炸的程度可以跟店家說,我們沒有事先說,有的臭豆腐中間炸得太酥。因為已經接近體育場了,就想說買個飲料過去好了,在附近一家類似住家的飲料店買到好便宜又大杯的紅茶,順便問路,店家超好地報了他家旁邊的巷子讓我們可以抄近路過去。

 

臭豆腐   

 

到了體育場,才發覺原來人都在這兒啊!會場裡有LG廠商在做宣傳,有送SJ相關的海報、手提袋、CD等等,感謝好心的一位弟弟讓了一張海報給我!(站在下面狂喊LG然後搶不到東西真的好傻喔!)

 

白             

 

當初買票時,就想好要買座位區(站搖滾區真不是我這種有腰疾的人能做的事><首爾安可就滿杯具了!),又不想早早去整隊,所以要買1200的位置,沒提早去年代端點排隊,時間差不多到了才去買,還好還有凌散的前面位置,選了D14排的連座。

 

120908 台南國際音樂節  

  

進場坐下來看看兩邊,真慶幸沒買D2,正前方有高架,不過不知道到底視線遮蔽多少。看台區和座位區後來看是滿的,下面的搖滾區就….可以在裡面奔跑!但是體育場真的好大,坐在座位區看舞台….好遠….那個兩旁的螢幕好小喔,用肉眼看還是不怎麼清楚,還好帶了新買的望遠鏡有給力!

 

夜   

 

晚上7點多開場,現場挺多寶藍手燈,我們下面那一排飯還穿ELF的衣服。後面有三個W-inds的飯, W-inds演唱時站在我們後面又跳又叫,我只能慶幸還好水泥階梯夠寬夠高,而且W-inds唱完,人就走了= =。小柳由紀本來我不知道是誰,源飯姐跟我說是一位日本很會唱的歌手,當天聽真的很厲害,那個鐵肺啊~~雖然在遙遠的搖滾區,但我還是用力鼓掌。奇怪的是現場為什麼主辦單位沒幫日本藝人請翻譯,讓小柳由紀自己努力用日文和英文與觀眾互動,有點尷尬!

 

活動訊息出來時,我也不知道誰是Lollipop F,一查原來是棒棒堂,表演時他們很賣力炒熱氣氛,歌詞大家也能跟著喊,團員褲子破洞時我還趕快叫小妹用望遠鏡看。 Dream Girls個人是覺得出場序有點杯具,夾在EXO-MSJ-M中出場,現場我看大部分的飯也是女性居多吧,所以就….,我對女團的興趣也沒有很大,所以就看螢幕和現場,望遠鏡就给小妹看美腿囉。其實源飯姐有參加,而且買了A1搖滾區,不過始源沒能來,還好她本來就有心理準備,回來後有跟我分享對演出生人們的感想。

 

SJ-M出場時的尖叫真的很大聲,氣氛超熱,所以頗多人應該是為了他們來的吧!因為好久沒出專輯了,表演的都是舊歌,不過對我來說都是第一次現場看。訪問時有翻譯,但主持人太多話了,他們其實不太需要主持人就可以跑流程講一堆話,而且主持人沒做功課竟然不知道EXO-MSJ-M是會說中文的,搞得一堆飯回來後在網上碎碎念。表演嘛,回來後看節目轉播或飯拍還比較清楚,真的太遠了,望遠鏡中也只能看到整體表演,細節就不說了。

 

此行零碎小紀錄

1.和源飯姐坐火車時沒搭到直達車只能坐到嘉義再等下一班車在摩斯交流了一兩個小時才搭車回家

2.小妹有點可憐,傷兵還被我拖著走了一天

 

新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