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點不想補完後記,有種key完就什麼就結束了……其實這真的是當兵前最後一次見面了,日巡猶豫了好多天還是礙於天氣和身體狀況放棄了。

022546.jpg

照舊,先放上座位圖。票價在預期中,難得2F前排終於比1F便宜了。找了onni和朋友幫忙買,因為拓元後來買票都會問問題,特地開了line和朋友對話。一開始頁面出現問以下哪個是圭賢演過的音樂劇,我馬上大喊答案給其他人聽,但是我一直點錯確定的按鍵,狂叫之餘好不容易進去了,分配買的特A竟然沒票了,朋友也說特B沒了,在我試著點南區的時候,onni默默說她點到南D三排,我看著我頁面的南E六排,無言地想著……非本命運氣都比較好嗎!?

IMG_20170225_183500.jpg

新莊體育館南2F的視野算不錯了,坐1F如果不是靠近延伸舞台,兩邊大概都只有小螢幕的命,而且這次兩側小螢幕真得有點小呢……

 

一開始就是『Blah Blah』,小驚了一下,三輯剛開始是比較喜歡『Still』,但越聽是越喜歡『Blah Blah』,後來出的泰文版也很棒,日文版就稍彆扭。我對SJ家的音響,尤其又在新莊體育館這個場地是不抱任何期待。(題外話,在台灣我看過的演唱會中音響最好的是15年去看的安德烈.波伽利,那個麥克風和音響好到連彈舌音都清晰,高音也是圓潤磅礡)。坐2F的音響效果比較平均,比之KRY坐1F的時候偏重一側好很多,不過演唱會中間一度樂隊聲音超大極近蓋過圭賢的歌聲,是怎麼一回事啊。

圭賢的聲音初始一聽尚可,第二首『Because I Miss You』就很明顯狀況不佳,心裡一嘆果然還是受到晶華火警的影響。Talk的時候也有提到喉嚨痛,自己加油打氣的樣子讓我既無奈又心疼。

我男人(韓文)的應援我懷疑他好像沒聽懂,後來看飯拍,他的反應可能像其他飯猜測的會不會聽成美男子了,尤其第二次問答後那個笑容不太像是害羞,比較偏不知要回啥好就微笑帶過的感覺。

常聽圭賢的歌,對他的聲音很熟悉,所以他的狀況不好,其實對我來說有點折磨,還好像『Piano Forest』、『心靈淨化站』有跳舞分散注意力,比較喜歡韓國場的粉紅小外套,之前看就很喜歡那件樣式。

音樂劇曲目聲音有回復的樣子(有人說是唱法的關係),『我是我是音樂』結尾的高音竟然有飆上去,超意外。『雖然愛過』也是感情充沛很動人,中間Talk的部分之前釜山場有聽過韓文版,雖然知道內容是什麼,但反應就跟著現場飯們哀了一聲而已,這次是中文,聽著圭賢說「……兩年很快就過的,謝謝你們,我愛你們」,想到他要入伍的事,兩年多看不到他了,眼淚唰地狂冒,中場就哭了一輪。

圭賢在演唱會前的宣傳預告說他會努力學中文來跟大家溝通,我看到時還笑說他真的要加油一下,畢竟他現在的第二語言是日文XDDD(「一點點」下意識用日文說可看出啊……),不過他真的說了也努力做了,除了最後有一段說韓文,其他都說中文了,連音樂劇的台詞表演也說中文。演唱會的曲目好幾首也都用心準備了螢幕翻譯,VCR的翻譯也很在地化,那個「我的老天鵝」實在太搞笑了。

圭賢的音樂劇我都有follow(我是認真的圭飯XDDD),雖然沒有去現場看過,但是飯拍或者相關資訊都會蒐集。在演維特時以被石頭絆倒疼痛比喻他的感情有傳來莫名突兀的笑聲(當然圭賢的中文台詞生澀簡略也有影響),頗無言。音樂劇Part的整體反應讓我覺得是不是很多人並未涉足圭賢的音樂劇(語言是隔閡吧),很可惜。

小天燈應援我在聯應工作人員舉指揮棒後就迅速準備好,所以早早望遠鏡對著圭賢,順便欣賞一盞一盞亮起來的小天燈。圭賢唱著唱著,突然轉身抬手,我馬上意會他哭了,剛平復沒多久的情緒又湧起,瞬間爆淚,邊哭邊唱著,「這一份情,永遠難了,願來生還能再度擁抱。愛一個人 如何廝守到老,怎樣面對一切我不知道」這段也是剛剛好映襯情境。非常驚訝圭賢怎麼會在這個時候哭了,事前我還在猜排字會不會打動他,沒想到這個Part會弄哭他。很多人以為他轉身沒唱是因為忘詞不好意思,趕緊幫忙接唱,當他ㄍ一ㄥ住又開始唱的時候,大家又靜靜地聽他唱,這種默契我很喜歡。看飯拍,圭賢的「暮暮與朝朝」是以很溫柔很溫柔的表情和語氣唱出的。

『不為誰而作的歌』我要老實說唱得不好,這首歌聽起來頗難,以圭賢當天的狀況很難唱得好,只能說謝謝他準備新的中文歌的心意。

看著圭賢唱得這麼辛苦(有的音色都不像是他的了,還有發不出聲音的),我一直提心吊膽演唱會會不會突然中止,圭賢非常努力地撐完整場,激烈的Gyuwhy、Magic、Devil也是不打折扣的賣力演出。後面有特寫圭賢,看到他喉頭的紅點就在猜他是不是又去打針……ToT

手幅應援自己翻中文「跟你的時間全部」加遮陽動作真的厲害,在好不容易發對「耀眼」的音後,先「欸」了一聲(圭賢很有心,這樣的說法就像跟某個很熟的人親暱對話),再完整地對著飯們說「跟你的時間全部耀眼」回應了飯對他的應援。是啊……我們對對方而言,和你(們)在一起的時光都很耀眼啊~~~

最後的『在光化門』,我是平靜地看著圭賢和他道別。他的愛與感謝、不捨和淚水我一一看進眼裡,在他一邊聽著合唱一邊望著大家的神情可以看得出他是把飯放進心裡的人。

 

圭賢啊,好好照顧自己,希望你能平平安安的,期待你再來台灣,不會忘記你,一直等你。

 

PS I.Talk提到之前約定要儘快來台灣還有11年簽名會的事讓我覺得圭賢好窩心,有把他說過的話記著。(哈哈,其實是飯拍都有記錄啦XDDD泰國場和安可場提到非法影片表示他自己也有上去搜嗎XDDD)

PS II.紅色小天燈的寓意是祈求身體健康、平安、心想事成,圭賢有在平溪放過天燈,應該知道天燈是祈福許願的意義,不知道他是否當下有看出是天燈的形狀,還是只是因為飯的應援而感動,不過事後圭賢的父親有把他拍的照片上傳到FB,我想他還是會知道的吧!

PS III.排字應援時對著東西區說「啊沒有嗎」有好笑,拍謝啊,只有南區啊,都被台灣飯的應援制約了。哈哈,應該東區舉個「愛你」,西區舉個「等你」XDDD(要體諒一下應援組花的摳和心力啊!)

PS IV.最後一次的『在光化門』合唱唱錯段就當作美麗的錯誤吧XDDD想成飯們不要唱末段結束,還有對圭賢說:「我想我幸福過,因為你幸福過。」

PS V.看到火警的消息整個傻眼,怎麼這麼衰,之後的經紀人風波就是無言了,都什麼破事啊!!!要不是沒有圭賢詳盡的個人資料,我都想幫他安個太歲還是光明燈了……

PS VI.除了演維特時,之前真的很少看圭賢哭得這麼慘,去年的名古屋和釜山場他都儘量忍住了,從台灣場開始,後面有幾場也潰堤,還以為會一路哭到安可,但他說安可不是最後見面就又ㄍ一ㄥ住了,飯們還是哭得淅浬嘩啦,光看And we合唱飯拍中他的神情我差點又要爆淚,這樣溫柔感性的他讓我既感動又心疼。不知最後的活動會是什麼?我想到時台上台下應該會是汪洋一片吧!

 

 

 

 

arrow
arrow

    a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